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5183|回复: 0

[公益资源] 那条刷屏的黄手环从哪来?到哪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6 16: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一条简简单单的黄色手环,怎么做到的?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在发现走失老人后及时报警或者送老人回家。

  事实上,这在发达国家已经是行之有效的救助常识。在美国应用的十年间,已经帮助许多身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回到家人身旁。

  从5月5号开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项目办公室电话被打爆了。有申领黄手环的,有寻求合作的,也有媒体问:“黄手环怎么就在这两天刷爆朋友圈和微博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黄手环也不是一天就能走红的。

  黄手环行动

  2012年9月,“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正式成立,我们联合央视新闻中心等机构一起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倡导“给生命两头以同等的关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呵护自家的老人。截至2014年底,已在全国223个城市累计发放31.5万只黄手环。

  2015年,“黄手环行动”继续在全国范围内行动:心系老人——2015,我们再出发!陆续在全国各地社区开展知识普及和专业培训活动,并为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

  4月份,明星后援会开始行动,不得不提的是鹿晗粉丝团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打造的品牌活动“黄手环行动,心系老人回家之路”,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募得12000份黄手环。

640.png

  5月份起更多的明星和普通公民开始自发转发黄手环相关信息,较早在微博上发布黄手环活动信息的是刘若英和王珞丹,原微博也开始在5月4日晚被疯狂转发,于是黄手环就这么火了。

640.webp.jpg

  这一回,粉丝和新媒体的力量总算用对了地方。

  这两天对“黄手环行动”的疯转已经起到了实际的作用,募到了1万多份手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也实时披露了捐款信息,原本没有太多人关注或已被遗忘的公益活动又重新被重视。

  不少家中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年轻人开始在问哪里可以领取黄手环?想为家里老人佩戴黄手环,这样也能多一份安心。毕竟家中老人走失是所有子女最忧虑的事情。

  1、个人名义申领:

  现在,个人只需点击“申请黄手环”,提交简单的申领信息,即可免费申领黄手环。

  2、机构名义申领:

  需向人基会提交《黄手环申请表》和机构发放“黄手环”计划书或活动方案等类似资料进行审核,发放时,请填写《黄手环发放登记表》,记录申领人基本信息。申领数量原则上不超过1000只。

   黄手环申请表(团体).doc (35 KB, 下载次数: 4041)

   “黄手环行动”发放登记表.doc (36 KB, 下载次数: 4119)

  (两份表格填写后发送至:guoneibu@cpwf.org.cn

  我们再次呼吁:【关注身边佩戴黄手环的老人】他们是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症患者。如果你看见这样的老人需要帮助,请查看他的手环,拨打黄手环上面的电话,联系他们的家人,帮他们找到回家的路。

  阿尔茨海默症是一种消除记忆的残酷病症。不认得最亲的人,不认得回家的路,宛如回到刚刚出生的那一刻。其实,不仅仅是这些患者。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都有记住的事物越来越模糊,回家的路越来越难独立寻获的那一天。就让我们从普及一条“黄手环”开始,关心每一个婴童般需要呵护的老人。

  来源:公益慈善论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