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6484|回复: 0

[公益新闻] 衣服湿透心却暖暖的 宁波志愿者八方驰援重灾社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7 08: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094070_15028016.jpg

  昨天中午,海曙区西门街道新芝社区党员志愿者推着橡皮艇向独居老人和残疾人送上免费可口午餐。记者徐文杰通讯员欧阳雯斐摄

  宁波公益网讯:受台风“莫兰蒂”外围云系影响,昨天上午,甬城暴雨如注,我市海曙、江东等多个老小区受淹。风雨中,八方赶来的志愿者们分赴各重灾社区,参与到一线救援、转移工作中。大雨、汗水,让他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每个人心里却都是暖暖的。记者滕华通讯员毛一波张立董建亚宋文磊

  曙光社区:志愿者自带40斤月饼赶来

  “大家在暴雨和台风期间,需要帮助的请与本人联系:鄞州万达附近139××××××××,江北万达附近130××××××××。欢迎大家转发。”这是民间公益组织“南海救援队”成员陈朝华在昨日凌晨1点发在朋友圈的一条微信。

  很快,上午9点半左右,他接到了“业务”———江东区东胜街道曙光社区因积水严重,请求增援。来不及换身衣服,提着办公室里的40来斤月饼,陈朝华开着车,一路从鄞州城市花园赶往曙光社区。

  和社区负责人成功会合后,他们一起来到受灾最重的曙光三村、四村。这里的积水已齐膝,有50厘米高,一楼的住户,几乎家里都进了水。大雨仍在下,“不能再让居民家里进水了。”陈朝华从楼道里找出几个空的编织袋,在未被积水淹没的花坛里挖出泥土,自制了几个“沙袋”,稳稳地堵在一楼门口……

  马园社区:附近工地上的友邻志愿者

  昨日,大雨再一次让马园社区成为一片汪洋,但各地赶来的志愿者们,让居民的心踏实了不少。

  一大早,中铁一局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TJ4005标项目经理部20个志愿者就来到了马园社区。

  在现场,志愿者们帮助马园社区积水较为严重的区域搭起了临时的便民桥,方便居民的进出。同时,还帮助住在地势较低,容易进水的一楼的居民们安全转移。在帮助居民转移的过程中,不少叔叔阿姨担心自家的家电会泡水报废,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帮着大家一起将冰箱等大家电搬到高处。

  临近10点,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维修工程部的志愿者又开着强排车赶来为马园强排。

  郎官社区:“安居团”让居民心暖

  “谢谢你们,紧急转移了我的母亲”。海曙南门街道郎官西弄48号的一户居民对前来帮忙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社区里,一支名叫安居团的志愿者们,正在挨家挨户上门搬扛家电,转移老人。

  “安居团前年成立的,吸取了菲特台风的经验,我们成立了这样一支居民志愿者队伍,由业委会、物业和志愿者等11人组成。”郎官社区党委书记阮维芳介绍,由于很多社工都不是住在本社区,社区的情况并不能完全掌握,安居团的志愿者从前晚开始,就向社区书记分时段报告社区情况,以便提前安排抢险工作。

  凌晨4点半,安居团团长单伟清发现越水涨越高,在和社区保持联系的同时,发动戴影行等其他志愿者团队一起,去低洼地带,救助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我们一户户人家敲门敲过去,让他们转移。有不少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社区给他们提供了住处。”单伟清说,在一户独居老人家中,由于老人不能下地来开门,他们想了很多法子,最终敲开玻璃窗,拿出钥匙,才把老人顺利转移。

  丽景社区:新鲜蔬菜送到孤寡老人家

  “大家别慌,我们的志愿者会给大家买好菜,外面雨大,大家就不要外出了。”昨日一早,海曙段塘街道丽景社区党委书记李乾龙致电几位受困的孤寡老人,除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汇报”供菜,安抚老人的心情。与此同时,社区的部分党员主动来到居委会,作为志愿者揽下了买菜送饭的任务。

  买菜、洗菜,包括挨家挨户地送给老人,这一切都是志愿者们亲自动手。“为老人准备的都是些家常菜,有土豆、大白菜、豆腐、榨菜等,应该能符合老人们的口味。”志愿者庄俐说着就把几样菜装在袋子里,准备出门为家住9号103室的沈美琴老人送去。

  今年70多岁的沈美琴老人独自一人在家,视力一级残疾,行动不便,得知年轻的庄俐一早就赶到1.5公里外的联丰菜场买菜,还清洗干净送上门,老人很感动,她一个劲地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直呼好姑娘。

  来源:东南商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