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5923|回复: 0

[公益新闻] 宁波好妈妈张亚芬 帮白血病婴儿筹到了手术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6 11: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宁波公益网讯:为感谢帮助自己渡过难关的鄞州供电公司员工张亚芬,前两天,李慧(化名)特意去订做了一面锦旗,带着身体逐渐康复的儿子小迪,一起到鄞州供电公司营业厅,送给张亚芬和她背后的“宁波妈妈”志愿者团队。

  小迪得过什么病?“宁波妈妈”又为小迪一家解了怎样的燃眉之急?

  事情还得从去年9月李慧发的那条微博留言说起。

  白血病婴儿动手术缺钱

  “宁波妈妈”帮他筹到了钱

  小迪生于2013年10月,6个多月时开始莫名呕吐、高烧。家人带着小迪辗转宁波、上海、天津等地求医,最后被确诊为慢性嗜酸粒细胞白血病。

  “他的病太罕见了,国内只有这一例,国外也只有三例。在上海的时候,医生们都不愿意接手,我和他爸爸急得只能在医院大厅里哭。”回想起当初求医时的场景,李慧还是掩饰不住的心酸。

  幸运的是,小迪和他父亲骨髓配对成功,并于去年12月完成了移植手术。然而,近15万元费用缺口,成为横在这个小家庭面前的一道鸿沟。

  “走投无路”的李慧试着在网上搜索慈善方面的关键词,偶然间发现了“宁波妈妈张亚芬”的微博,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对方留了言。

  收到李慧的留言,张亚芬立即回复,两天后,她又和几名同伴一起,上门了解相关情况。

  “真的是非常难。她老公是开公交车的,她本人为了照顾小孩老早把工作辞了,这几年,不仅家里的积蓄花完了,能借的亲戚朋友也都借了个遍。”

  之后,张亚芬通过自己创立的“宁波妈妈”网络爱心众筹平台,共为这个家庭募集到38169元治疗费用。

  “我们还联合当地慈善总会发动救助。”张亚芬说,通过宣传,各界好心人纷纷解囊,一起解决了剩下的费用缺口。

  “宁波妈妈”张亚芬开通平台

  为好心人与求助对象牵线搭桥

  除了小迪,张亚芬还帮助过很多困难家庭的孩子。

  2009年的一个冬日早晨,张亚芬经过一个卖点心的小餐车,看到餐车旁边有一个小女孩穿着单薄,小脸冻得青紫,就好奇地问,这小姑娘不用上学吗?卖早点的夫妻操着外地口音说,上学的,等他们忙完生意,孩子再去学校。

  “小姑娘和我女儿差不多大,两个人却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张亚芬到单位后,心里莫名惦记起那个小姑娘。

  第二天,张亚芬又来到那个早餐点,问清这对夫妻的住址,下班后直接找去了。她把自己的身份证和工作证给那对夫妻看,然后对他们说,她想认这个小姑娘当干女儿。

  这对夫妻不敢相信这世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好人,看张亚芬一脸真诚,终于点了点头。

  当晚,张亚芬就把这位名叫江梦玲的小姑娘领回家。那之后,她事无巨细地关心着小梦玲,得知小姑娘就读的民工子弟学校离家有五六公里路,她又联系了女儿在读的学校,把小梦玲转学到女儿就读的学校。

  张亚芬的“孩子”还有好多。她关心陷入困境的小佳奥一家,陆续解囊相助达两万多元。她还资助云南、贵州、黑龙江等地50多位贫困学子……

  惠风东路鄞州供电公司一楼,“张亚芬为民服务示范营业厅”就坐落在此。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不怕麻烦”的心,张亚芬早已成为单位不少员工的偶像。

  2014年9月,微博“宁波妈妈张亚芬”开通,旨在为好心人与求助对象结对提供交流平台。与此同时,他们还专门成立了‘宁波妈妈’志愿者团队,经过发展,团队如今已有数十人。有了“组织”,张亚芬的底气更足了。在母亲的影响下,如今,张亚芬的女儿林茂华也成了一名公益达人。读中学的时候,她还在学校成立了“小蜜蜂义工团”。

  “为了给山里的孩子建图书馆,大家把家里的存货都拿了出来,最后足足捐了3万多本呢。”林茂华说。

  钱江晚报:通讯员张灵记者吴晓鹏翁云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