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157|回复: 0

[身边好人] 留美宁波姑娘搭了个感恩平台 故事从20双绣花鞋说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 11: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0154521_a861753d.jpg

  韩晓星(左)“爱的艺术家”分享

  宁波公益网讯:“你不要低估你的故事的力量,即使再小,它也能鼓舞这个世界。”1月20日下午,在南塘老街城南书院,一场“WalkinginLove爱的艺术家”互动分享会让50多名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层的人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感恩之情,这个分享会的创始人是一名出生于1989年的留美宁波姑娘韩晓星。

  韩晓星留美近五年,她曾在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取得广告学硕士学位,现在在密西根州立大学InstituteforCyber-EnabledResearch负责沟通管理(CommunicationsManager)工作。在工作之余,她全身心投入用相片和小型纪录片形式的采访工作,记录和分享来自世界各地平凡人生命中简单却又不平凡的故事。

  在当天的分享会现场,韩晓星介绍了举办这一活动的初衷。“我发现国外一提起中国,总逃不过‘龙’‘剪纸’‘京剧’‘饺子’‘熊猫’等元素。”韩晓星认为,中国应该有更多的符号,于是,她萌发了用摄影的方式挖掘中国不太为人知的民间小艺术的念头。

  2015年,韩晓星回国三周,每天拿着相机在大街小巷记载一些自己认为值得记录的故事,“但最终给我启发的是,我回美国之前看望87岁的外婆时,她默默地从橱子里拿出了20双亲手做的工艺独特的绣花布鞋,统统是我的尺码。”韩晓星说,对于眼睛越来越不好的外婆用这一行动表达对自己的牵挂,韩晓星非常惊讶和感动。

  “这就是‘爱的艺术家’,我们身边肯定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不会表达爱,但他们用一点一滴细微的行为来表达。”韩晓星说,她的“爱的艺术家”计划由此而生,通过分享她的外婆的故事,并结合一系列外婆独特绣花布鞋的展览,用影音发掘、记录并分享更多‘爱的艺术家’的故事。

  “‘爱的艺术家’不一定具有炫酷艺术专长,他们的艺术品可能就是一种陪你长大的独门手艺,或是一道让你心心念念的菜,甚至只是一句一直在你心中支持你前进的话语。”韩晓星解释,这些丰富多彩的形式,都承载着爱的重量。每一个故事,都会成为“爱的艺术家”纪录片的一部分,“希望这部纪录片,能鼓励更多人成为‘爱的艺术家’,或者能对身边那些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爱的表达方式说一声‘谢谢’。感谢这些‘爱的艺术家’,让我们在爱里行走没有恐惧。”

  据了解,“爱的艺术家”计划从2015年1月至今,被收入美国密西根大急流城公共博物馆网上博物馆资料库,2015年7月至今被收入加拿大温哥华贝塔鞋子博物馆“世界足迹”计划,去年在密西根州立大学博物馆进行了9个月实物展出,其间还举办了两场分享会和纪录短片放映会。2016年12月入选美国演讲类节目TedTalk面试。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恩之情”。“一位员工身体很差,即使家庭比较贫困,也坚持要辞职,不想成为企业的负担,我感恩这位员工。”一位企业家说。

  “这样的分享也是一种公益,唤醒大家的感恩意识。我们工作室中有名聋哑孩子,前段时间花了一个月时间为外婆雕刻了一幅版画,祝贺外婆90岁生日,他也是一名‘爱的艺术家’。”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为聋哑孩子提供就业岗位的公益组织五谷画坊负责人莫益民说。

  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点评,韩晓星传递了外婆对她的爱,传承了文化,促进了文化交流,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读懂中国艺术。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陈朝霞通讯员毛一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