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4474|回复: 0

[公益新闻] 全国首家公益慈善综合体善园揭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9 16: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要:6月17日,全国首创且迄今为止功能最为齐全的公益慈善综合体——善园在鄞州正式揭牌。2015年6月,善园奠基,在建设的两年时间里,近百家企业、数千人次积极捐款捐物,累计获得善园建设款超2000万元。现在,这处鄞州义乡史迹正转变为宁波爱心城市的公益地标。

  17日上午,全国首创且迄今为止功能最为齐全的公益慈善综合体——善园在鄞州正式揭牌,并迎来了首批观光市民。

  宁波帮严氏建筑群成了公益地标

  善园位于鄞州广德湖路以东,泰康路以南,总占地面积16000平方米。

  昨天,一走进善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江南园林情致。

  进园,三座牌坊与三座石板桥依次连接,气势恢宏、古朴精美。桥下盈盈碧水中,遍植荷花、芦苇、鸢尾。

  牌坊上的题词依次为“广植德本”“善善与共,天下大同”“千年义乡,厚德鄞州”“泰和康平”等,点出了善园的公益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善园东面的广场上,每一块石板都来自热心市民的众筹。

  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道,善园内有志愿者广场、慈善博物馆、公益集市、公益组织孵化基地、义文化研究中心等诸多阵地,集培训、交流、研究、展示、游览、教化等功能于一体。

  记者了解到,善园依托宁波帮严氏建筑群而建。严氏建筑群的主人严康懋,是宁波帮人士的代表,在沪甬两地,曾拥有多家银行钱庄。他一生节俭好义,乐善好施,扶贫赈灾,惠及乡里。1911年,他与本地士绅在三江口缸甏弄集资创办普仁医院。1926年,为改建宁波老江桥为灵桥,他联络沪甬两地宁波帮人士成立“建造灵桥筹备处”,并任副主任。1927年,他参与筹建宁波第一个休闲公园——中山公园,并成为筹备委员会成员。

  严氏建筑群可以说是鄞州“义乡”的地标,只是曾经破败不堪,一度面临被拆的局面。最终这组建筑群被保留下来,并在文物部门的支持下进行了修缮。

  2011年,以陈耀芳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爱心人士和企业家,有感于“义乡鄞州”建设的火热氛围,向鄞州区政府提出在严氏故居修建公益慈善博物主题公园的建议。2013年,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接受鄞州区人民政府的委托,承担并履行管理、保护、利用该建筑的职责。这片历经90多年风雨洗礼的慈善建筑群,开始了华丽蜕变的新进程。

  2015年6月,善园奠基,在建设的两年时间里,近百家企业、数千人次积极捐款捐物,累计获得善园建设款超2000万元。现在,这处鄞州义乡史迹正转变为宁波爱心城市的公益地标。

  欢迎去参观更欢迎一起做善事

  昨天的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善园公益社会组织创新营地授牌仪式、“心唤醒”宁波项目启动仪式等。

  免费午餐项目发起人、“心唤醒”项目发起人邓飞上台做了介绍:“心唤醒”基金将致力于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地铁、车站、机场、商场等公共场所添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内的心脏骤停紧急救援设备,建立一个专门服务心脏骤停病人的快速应急体系。

  宁波市民熟悉的“造桥女孩”,宁波善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严意娜介绍:在线下,以善园这个老宅子为载体,致力于参与式公益慈善平台的搭建,辐射社区及区域内社会大众的实体融入。在线上,基金会运用众筹、P2P等模式,让捐赠透明,捐赠信息对称,捐赠成果可视。截至昨天14时,由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发起的互联网慈善众筹平台——善园网已发布571个项目,累计募集善款959万余元,有6718人获得帮助。

  很多市民可能关心,来善园可以做什么呢?简单地说,欢迎您去参观更欢迎您一起做善事。

  市民可以用逛公园的心态走入善园,走走看看,在感受中国优秀建筑文化的同时,参与到善园所呈现的公益项目和活动中去,获得向善的正能量。

  善园也将成为公益驿站,为公益人士、社会志愿者提供交流、休憩的场地;为优秀的社会创业项目提供办公和项目实施的空间,吸纳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人士进行社会创业。

  来源:东南商报王颖杨磊施洋编辑:程晓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