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2169|回复: 0

城事帮办网络宣传部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2013年工作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27 18: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络宣传部2010年工作总结

城事帮办网络宣传部—侯金辉



2010
年年初至今,已经安全运行779天,帮办志愿者网宣部在积极配合各部门进行宣传活动的同时,不断改进网站风格开拓新的网络宣传方式。

一、开拓新的宣传阵地

在原有帮办论坛与帮办东论版块的基础上,与今年在天一论坛的支持下,将原有宁波日报版块下面的子版块(帮办版块)提升至一级版块,并用蓝色特别标记。

每次活动信息都会通过帮办论坛、帮办东论版块、帮办天一版块对外发布,同时,所有信息也将发布在宁波各大论坛相应的版块上(例:新宁波、城市先锋等)。

二、拓宽宣传渠道

每次活动除帮办论坛等公布信息以外,在各个QQ群流动滚播活动信息与报名联系方式,对于参加过面试的

志愿者,用飞信发送短信通知,与群邮件,个人邮件等发送活动信息。

三、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

除配合各个活动组织者发布招募信息等活动的同时,还配合帮办其他各部门进行工作,如人事部开展的面

试工作,秘书处的资料整理工作。

四、开拓新的服务模式

经过几周的建设,搭建在手机论坛平台的帮办手机论坛软件正式上线运行,手机论坛支持智能机、JAVE机等几百种手机,完美支持发帖、回帖、活动信息公布等功能、下载手机运行软件即可获得帮办最新信息。

五、网站全新改版、便民查询网站上线

5月份,在原有论坛界面的基础上,帮办论坛进行了数据优化、整合、合并等进行了新的改版,此次改版共涉及到源程序、模版等内容,修正了头部登陆不能登陆,增加后台全站调用,增加社区图库,增加志愿日记等功能,新版网站内容更丰富,更便捷。同时,帮办便民查询网也于6月份上线开通。

六、新增志愿服务时间登记版块、资料备份更容易查询

  为方便志愿服务时间登记管理、除在宁波志愿者进行时间登记外,在帮办论坛也增加相应版块进行时间登记的资料备份工作,以便于日后查询。

七、整合QQ群资源

  年初帮办志愿者队伍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对原有队伍的QQ群进行相应的整合、撤销。

八、开通帮办域名邮箱

  借助腾讯域名邮箱功能开通以nbcsbb.org为后缀的邮箱域名,更方便帮办管理层的交流。

网络宣传部2011-2013年工作计划

一、成立帮办记者团、摄影团、益之声网络电台。

20112-5月间,筹备城事帮办记者团、摄影团、益之声网络电台,以新的方式传播公益理念、公益文化,通图片、文字、声音记录每个感人的瞬间、记录每个感动的镜头,让市民大众更佳了解志愿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文化宣传与传播。

20116月正式成立,益之声网络电台也将出第一期节目,邀请宁波公益界的明星参与。

二、筹备城事帮办全国网络志愿者服务平台、全国志愿者网络人力资源平台,预计是7-20127月的时间,用人力资源招聘系统,构筑一个新型志愿者网络服务平台,也会找相关的公司洽谈合作事宜,真正作为志愿者的中转站。

三、编写电子期刊,制作并网络发行,编写主要内容以帮办志愿者、宁波知名公益团体(爱心同盟、城管义工)等组织作为素材进行编写,此项目预计20119月份开展。

四、组织编写新的志愿者培训教程,预计将用1年的时间来完成新时代志愿者培训教程的、采编、编写、出刊工作。志愿者培训教程的形式主要以电子书刊为载体,将融入其他组织的丰富经验,拟邀请有关专家给予指导。

五、借助华夏公益组织服务中心的平台,看站E行动计划,为没有网站、论坛的公益组织提供免费的建站服务。预计开始时间为201111月份,为期暂定两年,也将邀请国内有关组织进行相关的合作。

六、完善志愿者培训网的资料收集工作,此计划为期一年。

七、招募有关设计、传媒、广告、策划、影视等有关的志愿者或高校团体,制作相关的宣传海报,成立帮办网络志愿者支持小分队。

八、完善网络宣传的构架,完善帮办论坛的相关版块,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九、协助秘书处做好志愿者服务电子计时工作,制作相应的计时卡片。


十、城事帮办志愿者论坛,也将从明年春节开始,正式更名为宁波公益网,争做服务性的网络载体。

结语:城事帮办网络宣传部,将始终把传播公益文化作为网络宣传的主要任务,以网站、短信、邮件等方式传播公益文化理念,用心的面貌迎接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又一个新的春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