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关闭注册
【宁波公益网】官方网站已正式安全运行 天!        本站由宁波公益网运营团队、鄞州银行公益基金会、宁波帮办志愿服务站联合主办

宁波公益活动发布(新) 公益百科| 公益影像| 公益研究 宁波公益指南 | 公益学院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站长?点我吧! 微博微信自动排版工具

查看: 11036|回复: 3

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部门职责及负责人要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6 02: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金宏亮 于 2009-3-6 02:29 编辑



1、站  长:负责本站的日常工作,统一管理、协调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小组的工作。
2、秘书处(含外联):负责整个站内的资料管理,根据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小组的活动需要安排、协助安排培训(讲座)、活动的时间与地点,并将安排结果通知有关部门及各志愿服务小组,同时配合各部门、各志愿服务小组做好活动准备工作;定期召开管理层会议,做好会议资料的准备,并做好管理层会议的考勤与记录会议内容。负责相关培训(讲座)、大型活动需要的专家、有关单位的领导等贵宾的邀请联系;争取相关事业单位的鼎力支持,联系大型服务活动(学术研讨)的赞助商家;策划与执行大型培训(讲座)、大型活动等。
3、服务部:负责接受社会求助;根据服务要求将任务下传给相应志愿服务小组或安排合适的志愿者服务;为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准备工作;并做好志愿服务的反馈信息搜集,对不合格或无法胜任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及时更换。
4、组织监察处(含财务):负责本站内所有人员的管理,包括注册登记、培训讲座考勤、新志愿者的标志(服装、证件)发放、不合格志愿者劝离(标志、服装、证件的收回)等工作;协助各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组建相应的志愿服务小组;并对本站内各部(处)长、各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及其核心团队成员进行工作考评、管理等;负责策划与筹备每届全体注册志愿者大会。负责本站内各志愿服务小组、大型活动的活动质量监察;监督各志愿服务小组的工作开展;同时依照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的有关规定管理活动经费;处理违反本站有关规定、触犯国家有关法规的志愿者,按照规定处理执行。
5、网络部:负责本组织的网站或论坛建设,包括站内管理、活动进展、相关资料、专家名录等版块的建设与管理;同时为本组织争取各种网络平台展示机会;杜绝网络非法活动的侵害。
6、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负责本小组的核心团队(管理、工作团队)的组建,并开展相应的志愿服务活动;负责本志愿服务小组QQ群的管理。
7、各部门负责人的产生(站长除外)。部门负责人的基本条件为志愿服务超过30小时的持证志愿者。首届部门负责人由所有持证志愿者自荐、相互推荐,最后由所有持证人表决,超过2/3以上人员同意通过。首届各部门负责人任期至08年年底。第二届起,部门负责人由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全体注册志愿者大会,通过竞选演讲、全体志愿者民主选举产生。选举采用不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进行。第二届起,各部门负责人任期均为一年,以自然年为界。
如发现有不称职的部门负责人,则由组织处及时撤职处理,并上报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通过管理层例会选举指派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人的任期至该年年底。
如因其他原因,不能继续担任部门负责人的,需报组织处申请离职,经组织处批准方可卸任。并由组织处上报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通过管理层例会选举指派临时负责人,临时负责人的任期至该年年底。
8、各部(处)可选择合适人员组建本部(处)工作人员,并将名单上交给组织处备案。各部门的成员应当具备人际交往、管理、协调、相应部门的业务能力,热心志愿者工作,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各部门成员的总人数由组织处根据实际需要合理控制。
9、各部门相对独立,各司其职,不得越权管理。同时应当通力合作,形成统一有机整体,发挥团队优势。
10各志愿服务小组的负责人应当具备组织管理、人际交往、协调工作、对外联系等基本工作能力,专业性强的小组,必须同时具备相应的专业基础。志愿服务小组的负责人可为志愿服务项目发起人,也可以是由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提名(被提名者原则上必须为服务30小时以上的注册志愿者)的,但均需要通过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研究、讨论并通过2/3以上成员同意通过产生。
11、负责人自行负责本小组核心工作团队的组建,核心工作团队名单及其主要职责在向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提交备案后,方可公告并开展本小组的志愿服务活动工作。
12、站长、各部(处)长可以是各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监察处处长除外;站长、各部(处)长也可以是各志愿服务小组核心团队成员(监察处处长除外)或普通成员。
13、站长、各部(处)长在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中负责各自职责,在各志愿服务小组志愿服务中,非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或核心团队成员的,应当接受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或核心团队成员的工作安排,不得越权管理,但在继续参与活动的前提下,可以提出或保留个人合理的意见与建议。
如活动在该负责人的指导下无法继续进行的情况下,允许该小组内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负责人以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负责人身份指导活动继续进行,但事后需要向监察处递交当时活动情况说明,并在管理层会议上做汇报。城事帮办志愿服务站管理层会议、监察处根据事实情况处理相关问题,如有必要,撤换相关志愿服务小组负责人。处理结果交监察处存档备案,涉及职务调动的交组织处处理。
14站内大型活动,原则上各位管理层负责人及各部(处、志愿服务小组核心团队)成员均应到场。管理层负责人需要考勤,无故缺席或请假理由不合理,累计三次取消其管理层负责人资格,并由组织监察处负责提请更换该管理层负责人人选。
发表于 2009-3-8 15: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易鹤 于 2009-5-31 13:40 编辑

发表于 2010-1-16 17: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 查看  呵呵
发表于 2010-3-10 14:4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还很详细的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关闭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   联系我们  |   手机版  |   无图版  |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宁波公益网 系统支持:DZX3.4   志愿者咨询/联系:QQ:641061882   捐赠QQ:641061882    志愿者QQ群:暂停加入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仅代表发表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宁波公益网立场 本站禁止色情,政治,反动等国家法律不允许的内容,注意自我保护,谨防上当受骗!本站运行在腾讯云

信息产业部备案: 浙ICP备12029035号-3/浙ICP备12029035号-4 Powered by 宁波公益网 Copyright© 2011-2025